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11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拒绝催文。可能会有OOC,就这样吧。

第二个案子完结了。

第一案:01 02 03 04 05 06 07

第二案:08 09 10

==============================================

Part 11

纽特在文字中艰难的遨游着。他累得揉揉眼睛,烦躁的瞥了一眼。无意看到一个数字,他本能的感觉不对劲。拿出计算器,找到之前所有有关的文件,翻阅起来。他发现,按照之前的账目算出来的数字和这个完全对不上。这很明显就是账目问题,他立刻把发现的问题整理好,报告给詹森。

詹森拿着资料一一对照,永远上翘到微妙弧度的嘴角让人猜不出他在想什么。纽特有些紧张。詹森抬头,看向纽特,嘴角弧度更大了。纽特被他看得心里更加忐忑。

詹森开口了,“很好,纽特,真的很好。我们这么多实习律师中就只有你看出这个问题,这将是我们赢得案件的关键点。大功一件,现在好好想想想要什么。你可以休息了。”

Yes!纽特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比个V,淡定的离开了詹森的办公室。路过会议室的时候,他看到托马斯正在里面对着一桌子的人开会。他索性站在门外听他在说什么。

会议结束,纽特忍不住夸起来,“不错啊,上哪里找到这么多要投诉的老客户的?”

“就上次。一起去看房的那次。”

纽特看了离开的人,“不应该有这么多啊,差不多十几个呢。怎么找的?”

托马斯得意起来,“15个,毕竟我是一个不一般的律师。”

托马斯和纽特在会议结束后,凑在一起分析从那十五个客户得来的消息,发现他们都是在大楼改造前忍受不了生活环境而搬离的。就在他们搬离以后,房屋大楼立刻改造成高级公寓,房租也提升了。

纽特端详着照片,“看来这是他的惯用手段了。”

“是的,”托马斯玩儿着手里的棒球,“这应该已经构成骚扰罪了。但是我们现在缺少证据。”

纽特拿起改造前和改造后的照片进行对比,“这张里面,地毯好像不一样啊。是换了了么?”

“哪里?”托马斯凑过去看,突然他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啊,没错,就是这样。”

纽特歪过头,想知道托马斯想到了什么。

托马斯:“我一开始还觉得奇怪,我去迈克家的时候,卡里斯来过。”他一边说,一边模仿当时卡里斯的动作,“卡里斯没有把传票递给迈克,而是拍在门上。他当还还犹豫了一下,我一开始没在意,现在想起来,他似乎对铺在门口的毯子有所顾忌。”

纽特展眉笑起来,“很明显,我们该去买毯子了。”

卡里斯和凯特在楼顶喝着庆功的红酒。气氛正嗨的时候,两个不速之客突然闯入,正是托马斯和纽特,托马斯还带了一个黑色的大袋子。

卡里斯嘲笑道,“上次没赢所以这次找了个帮手?”

纽特找了个沙发坐下,表示自己和此事无关,“没什么,我只是来见证这菜鸟的难忘时刻。”

卡里斯和凯特看向托马斯。托马斯不慌不忙的把外套脱了,戴上手套,从黑色袋子里拿出一条地毯,正是迈克家门口的那条。卡里斯一看到就跳起来,大声说,“快拿走,快拿走。”

凯特疑惑的看着他。

托马斯将地毯甩到地上,“看你这反应,你早就知道这里面有什么是么。”

凯特不解,“有什么?”

卡里斯一脸惊恐,“臭虫!”

凯特惊讶的放下酒杯,“臭虫?!托马斯,快拿走,你这是破坏公物外加侵犯人身罪告你。”

托马斯:“你要用这条告我?我也正想用这两条告你的客户呢。这是我从我客户那里拿来的毯子,也就是说这条毯子实际是卡里斯留下的,里面的臭虫也是他故意放的,目的就是为了赶走付不起改造后房租的人。”

凯特惊讶的看向卡里斯,信息量有点大,她有点接受不了。

托马斯乘胜追击,“我们现在来数数你的客户违反了多少规定。除了上面说的两个,还违反了房屋租赁法规、卫生条例,这可是最基本的生存条例,想想后果吧。”

卡里斯无奈的揉着他的太阳穴,“好,好,你要什么,说吧。”

“很简单,返还我客户两个月的房租,免除他接下四个月的房租,并且房屋改造后按照现在的签的房租继续签给我客户。”

卡里斯败下阵来,“好好好,我都答应,赶紧拿着这条毯子走人。”

一出门,托马斯就把毯子丢了。他回过头就发现纽特已经走远了。他只好发短信问:为什么不等我?

纽特:臭虫。

托马斯看到回答,一时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生气呢?臭虫又不是他想要粘上的,纽特至于像躲避病毒一样的躲自己么?!!

迈克在房子改造后邀请他们到新家来做客,“太感谢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托马斯碰杯,“没什么,我们的本职工作。”

从迈克家里出来,托马斯有些醉醺醺的。他和纽特并肩走着,欣赏着曼哈顿街头的万家灯火,“纽特,我觉得我们声张正义还是蛮有意思的。”

纽特推了一把醉倒在他身上的人,“全是无偿案件,虽然很痛快,但是迟早要喝西北风的。”

托马斯不答,只是嘿嘿嘿的笑起来。

第二天,纽特看见托马斯跑到詹森的办公室里,没一会儿,詹森就变脸了。托马斯笑盈盈的出来了。他抽空跑到托马斯的办公室,打听情况。

“啊,没什么。我签客户了。”

纽特扬起一条眉毛,托马斯知道他这是不解,“那十五个证人,看我赢了以后,都要求和我签约,以后帮他们解决这类问题,虽然一个的钱很少,但是我一下子签了十五个,嘿嘿,数量可就不一样了,一点也不输一个大客户。”

纽特算是了解詹森今早的变脸了,谁都没想到菜鸟竟然会签客户了,还是一下子这么大的。换了谁都会惊讶的。纽特也开心起来,看来这个上司也不是很不靠谱啊。

评论(5)
热度(99)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