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3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

电梯:01 02

==============================================

Part 3谁是上司?

纽特忍住愤怒,挑眉,“什么案子?”

“关于性骚扰的无偿服务案件。”托马斯吧资料递给他,“这是对方律师好意递来的案件调查。”

本来还在翻文件的纽特听完托马斯的话立刻将文件丢掉了。托马斯一脸惊愕,“这个我还没看完呢......”

纽特开始翻找其他的文件,“那个没用。对方送来的可不是包含善意的,只是为了让你关注于此。除了那个文件,你还有没有其他的了?”

托马斯摇摇头。纽特的眉头又是一跳。托马斯猜出这是生气了,立刻做乖乖状。

纽特看着小狗一样的托马斯无可奈何,“做律师就像是医生,光看报告书是没用的。你需要四处按压,哪里痛才知道查哪里。走吧。”

“去哪儿?”托马斯不解。

“去见客户。”半个身子已经出门的纽特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转过身问,“你准备穿着一身去吗?”

托马斯看看自己的着装,衬衫西服领带平平整整的,没问题啊。“怎么了?”

纽特无语,只能说:“走吧。”托马斯乖乖跟上。

等两个人一直走出公司大楼时,托马斯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明明自己才是上司,为什么什么都要听纽特的?不过纽特却没给他反应的时间。急急地把人拉进招来的出租车里,两个人去和客户见面了。

这一次的客户叫海迪,一个年轻的单身妈妈。托马斯和纽特简单的介绍后,她略带怀疑的看着纽特,“你是不是太年轻了。”

托马斯和纽特面面相觑。气氛尴尬。托马斯讪笑的说:“其实,我才是负责你案子的律师,他是我的实习律师助理。”托马斯现在的状态绝对是脸上笑嘻嘻,内心MMP。

海迪连忙道歉。纽特感觉到了托马斯的情绪,嘴角闪过一丝微笑,“来,讲讲你的故事。”托马斯看着纽特一闪而过的笑容,越发无奈。

海迪回忆道:“大概是从两年前开始的,那时候我刚离婚,独自一个人带着我的儿子,雷恩。”

“对不起,让你回忆起难过的事”托马斯道歉。纽特拿着小本子记着有用的信息。

“没事。”海迪接着讲,“我在索曼找了一份助理的工作,我甚至还升职当了总裁助理。他叫索曼。但是从那时起,一切都开始变化。”说到这里,海迪不由自主的低下头,紧张又焦虑的玩儿着袖子上纽扣。

托马斯身体微微前倾,放低声音,“没事,没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海迪鼓起勇气,“他开始要求我加班一起叫外卖晚餐之类的有天晚上,他说如果我陪他睡觉他就会在公司照顾我,不然,他就解雇我。”

“你录音了么?”纽特从记录中抬头,突然插一句。托马斯丢给他一个不要乱讲话的眼神。

“没,没有。”海迪有些丧气。纽特微微皱眉,又在他的小本子上开始记录。

托马斯安慰,“没关系,告诉我后来发生了什么。”

海迪继续,“我去了人力资源部,,他们说找不到任何可以支持我控诉的证据。两个月后,我因为表现不佳被解雇了。他们不让我和任何人说再见,也不给我写推荐信。我并不是要求索赔,我只是想让这一切都结束,你们能帮我么?”海迪殷切的看着好听众托马斯和记录员纽特,希望得到帮助。

托马斯被真挚的眼神打动了,没法说出任何一个带有拒绝意思的词,他结结巴巴的说:“可,可以。当然。”

回去的路上,托马斯说:“她是一个好女人。她,嗯......”

“说案子的事,”纽特思考着他记下的东西,“我太喜欢对客户投入太多的感情。”

托马斯诧异,“这个女人的生活已经支离破碎了,你一点也不关心?”

纽特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你现在应该关心难道不是怎么赢这个案子么?这个案子赢不了,你可要被调去调研室的。我可不想被你牵连。”

托马斯语塞。

回到公司,纽特在托马斯的办公室整理材料,“不要再看调查了,没有什么用。没有哪一个员工会指证自己总裁的。”

“那我要做什么?”

纽特很想拿起手上没用的资料朝着他甩过去,然而良好的修养让他压住了这股怒火。“发传票要求索要他在任期间所有离职女员工的人事纪律。他做出了这种事肯定他有前科,现在的员工不敢指证他,不代表以前的员工不会。”

托马斯立刻去拿传票。

“等等!”纽特把人喊回来,递给他一张名片,“这是我的私人裁缝店。告诉他是我让你去的,做几件像样的西服穿。”

托马斯不解,“我这一身明明很好啊。”

纽特将名片扔在桌子上,专注于手里的文件,“随你便,我不介意我俩身份互换。”

托马斯尴尬的抿嘴,快速的将名片塞到口袋里。

评论(4)
热度(46)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