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4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

电梯:01 02 03

==============================================

Part 4

托马斯递交传票的时候顺带去了一趟私人裁缝店,里面的价格贵的吓得人。西装从门口到柜台,按价格从低到高排列。托马斯算了算,自己的月工资和零花钱才够买门口的两套。买还是不买?

“你是纽特先生介绍来的,可以给你打折。”老板将打折后的价格显示给托马斯。他舒了口气,打折后的价格依旧高,但也不是负担不起。付完钱,他遇到了同样来取西装的特蕾莎。

特蕾莎惊讶,“你竟然会跑到这里买衣服?还一次买两件?”

托马斯扬了扬手里的订单,略带无奈的说,“纽特叫我来的。”

“OMG,”特蕾莎看完单子就叫起来了,她低声和托马斯商量着,“这家店就是纽特的妹妹开的。难怪你能买这么多,是不是给优惠了?也给我享受一下呗?”

两个人回到办公室,正好遇到整理完文件的纽特。特蕾莎先一步上前,“纽特,你们家西装店能不能也给我打个折啊?”

“可以啊,不过只要你能忍受我妹妹的那些奇怪设计。”

特蕾莎激动不已,“不会不会,这可是纽约知名设计师给我做的衣服,穿出去我就是全场大牌啊。哈哈哈。”

纽特无奈摇摇头,给妹妹发了一条消息。

至于和时尚一点都搭不上关系的托马斯,认真打酱油,不,听完对话后,跟着纽特去研究这个案子了。

六点半,托马斯准备下班,“纽特,你不下班么?”

纽特埋头在文件里,“我是个菜鸟助理,如果我第一周每天九点半前下班,我连第一个月都熬不到就要离职。”

托马斯想到自己也不过是是个菜鸟律师,也乖乖坐下来研究案子。

盖里下班前和纽特表示了VIK律所的欢迎之意。

结束了第一天上班,纽特只想回到自己家里好好睡一觉。没想到在家门口遇到了自己的菜鸟上司。

“你怎么在这里?”纽特惊讶。

托马斯解释:“哦,这是我以前和特蕾莎是邻居,我们以前都住这里。门对门。”

纽特想到自己不光要在公司遇到这个菜鸟上司,回家也要遇到这个菜鸟上司,顿时头疼不已。

托马斯毫无察觉,扛着他的自行车进电梯。“嘿,纽特,快上来啊。电梯要走了。”纽特不情愿的踏进电梯。

第二天两个人一起上班。特蕾莎看到他俩同时到公司,笑得那叫一个不怀好意。“一起工作有利于促进夫夫感情。”她调侃道。

纽特皱眉先走了。托马斯对着特蕾莎做了一个求饶的动作,快步跟上纽特。特蕾莎笑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

纽特一收到消息就跑过来找托马斯,“索曼拒收传票,他说我们证据不足,并提出动议要求撤销此案。”

托马斯眼前一亮,“这代表我们戳到痛处了?”

“是的,”纽特点头,不自觉的皱眉,“他们不想交出文件证明肯定有猫腻。”

托马斯开心起来,“多谢提醒。看来我戳到他们的痛处了,哈哈。我赢定了”

纽特看着,深邃的眼睛里倒映出一个傻子开心的模样,“我的错,我总忘了你其实什么也不懂。”

托马斯摊手,不知道纽特的意思。

“赢得一场官司的策略在于,敌动我动,通过不断的转化最终达到胜利。如果他们动议通过了,你还是一样的输。”

托马斯听完,难过的低下头。

纽特边走边说:“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没法查看人事档案。”

托马斯插话:“但这是找到证据的唯一方法。”

“这给理由没有说服力。”

“我们可以去查查看有没有先例。”

说着两个人就往五楼调研室走去。

纽特还不忘吐槽:“懂找先例,看来你不是无可救药。”

托马斯觉得有必要强调下自己的上司身份,“喂,好歹我也是你上司,有你这样不尊重上司的么?”

“那上司,我们中午吃什么?”

“中。。。中餐?”

“切,没品味。午餐是公司的钱,我要点寿司。”

两人在调研室研究先例从中午研究到晚上。疲劳的托马斯先开始没话找话聊,从大学老师一直聊到法学考试分数。

托马斯得意的说:“嘿,我的入学考试考了173分,你呢?”(满分180分)

纽特喝口茶,淡定的回答:“175。”

托马斯手里的咖啡被吓得掉在地上,“175?!只有1%的人才能考到175,你竟然考了175?”

“大老远就听见你的叫声,这里是调研室,还不赶紧把你弄泼的咖啡擦掉。你这是想毁了这些文件么?”特蕾莎领着外卖进来。

纽特接过晚饭道谢,托马斯手忙脚乱的把咖啡处理掉。

托马斯扶额,“特蕾莎,你突然闯进来,会吓死人的。”

特蕾莎没有生气,反而笑起来,“怎么?打扰到你调情了?”

托马斯翻了个白眼,懒得答话。

翻开已经被看数十次的文件,托马斯垂头丧气的说:“这么查完全没有用。他们完全是按照流程来的,搞得我们才像是闯进来胁迫他们的坏人。”

埋头文件的纽特此刻突然抬头,“等等,你说的没错。”

特蕾莎不知道纽特兴奋什么。

托马却激动起来,“没错,他们按照规章办事,我么却像胁迫,看这里纽特,看,我们能赢。”

托马斯和纽特抬头相视一笑,眼中闪着希望的星光。

评论(5)
热度(45)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