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9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拒绝催文。可能会有OOC,就这样吧。

第一个案子完结了,现在开始的是第二个案子。

第一案:01 02 03 04 05 06 07

第二案:08

==============================================

Part 9

房屋管理处的队伍拉得很长,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轮到托马斯了。

房屋管理处只有一个办事人员,是位拉着脸的微胖妇女。她没听完托马斯的陈述就递给他一份材料,“填完材料,等两周,下周四来交。”

托马斯默默算了一下时间,完全来不及,“我很急,就不能快一点么?”

胖女人重复一遍,“等两周,下周四。”

托马斯决定小小的威胁一下,“我是个律师,你知道你不立刻帮我办理会发生什么事吗?”

胖女人又抽了一份文件,“这是403/3号文件,用来指责我没有履行职责的。你可以填完以后,下周三过来交给我主管。”

托马斯看着文件愣了一下,他完全没有想到对方是这个反应。

“你这样的律师,我见多了。”

“不。”

托马斯的回答让胖女人抬起头打量着他。

托马斯撑着桌子,身体前倾,“我会雇一个私家侦探,接下来的48个小时里对你的一切进行跟踪调查,直到找到任何能打败你的东西。我相信你的老板一定很想知道你是如何消极怠工,偷懒的”

胖女人明显被吓到了。看着托马斯说不出话来。

托马斯嘴角上扬,笑起来,“我知道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律师。”

胖女人立刻给托马斯准备好他需要的东西,“我能问你叫什么?”

托马斯一愣,眼睛一眨,笑着说:“詹森。”

接下来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房屋管理处很快就对迈克的房子进行调查,并给出了报告。房屋管理处的调查员走后,迈克惊喜又感激,“你是怎么办到的?让房屋管理公司的效率这么高。太厉害了。”

托马斯想想自己之前的威逼利诱,决定还是换个说法,“因为我是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律师。”

敲门声突然响起,托马斯和迈克一起去看。迈克一见来人,瞬间翻脸,“卡里斯,你到这里做什么?”

托马斯:“卡里斯?房主卡里斯?”

卡里斯趾高气扬的说:“是,就是我。你已经两个月没付房租了。”

迈克立刻生气,“房租?!你好意思提房租!”

托马斯立刻维护他的客户,“根据纽约住房规定副二章第四条第27至30节,这种没法住人的房子可以不用交房租。”

“不要和我提法律。我已经拿到了法院的强制搬迁令。不交房租你就等着被有关机构强制丢出门去吧。”卡里斯本想将搬迁令交给迈克,最后却重重的拍在门上走了。

迈克无奈。托马斯安慰他一定会赢得。托马斯回到公司就去

周三,房屋回收听证会。

迈克和托马斯出庭。卡里斯带着他的律师凯特出庭。凯特一身火红的连衣裙在这满庭黑压压的西装中异常显眼。她转过头,笑着问:“我以前没见过你,是第一次出庭么?”

托马斯不好意思回答,只能沉默。凯特以为他的沉默就是默认,“没关系放轻松,谁都是这么过来的。”

托马斯觉得这个女律师还不错。

凯特接着说:“我会让你的第一次终身难忘的。”

托马斯有点搞不清状况。

庭审开始。按照流程,法官先做开场陈述,然后是双方律师。接着递交材料,阐明观点。托马斯把材料一一上交,并表示房主提供的住房完全没有达到法律规定的标准,要求减免房租。

材料充足,证据有力,托马斯坚信自己一定会赢。

凯特起身,“好的,我们就房租减免来讨论一下。我要求查看迈克先生的第三方担保。”

托马斯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迈克叫来,“我完全没有多余的钱去聘请第三方担保。”

凯特不会对手,对着法官说:“根据不成文的规定,房租减免与否取决于第三方的担保。迈克先生没有第三方担保,我方觉得房租不能免。”

托马斯听完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对,这一条法律上没有写。”

“反对无效,不成文的规定适用本庭。判决为迈克一个月内付清所欠房款。休庭。”

“法官!”托马斯还想抗议。

法官又敲了一下他的锤子,“休庭,律师托马斯你听不懂吗?”

迈克又气又绝望的坐在椅子上。凯特收拾好东西从托马斯面前经过,“真是难忘的第一次啊哈。第一次出庭就失败,祝你下次好运。”

托马斯已经习惯失败了。他想了想,上次成功是因为有纽特在帮自己。他安慰好迈克,就直奔公司找纽特。

纽特还埋头在他的文件海中。突然就托马斯的电话,“托马斯,我还在忙,你打这通电话最好告诉我点有价值的消息。”

托马斯:“我失败了,需要你帮忙。”

“你失败的还少吗?”说完纽特就挂掉电话埋头文件中。调查员和助理们又送过来几箱文件,他要抓紧时间看完。当他刚挂完电话的时候,托马斯就已经冲到他所在的资料室。他看着衣衫不整气喘吁吁的托马斯,一扬眉,“没空。”有低下头专注于手里的案子。

“纽特,帮帮忙,拜托了。”托马斯像大型犬一样蹲在桌子边上,拜托着纽特,“你帮我赢下来,我做什么都可以。”

纽特看了看还在答应的文件,“真的都可以?”

托马斯使劲点头。

“好的,你和我互换工作,你来看我的集体诉讼文件,我来看你的案子。”

托马斯看着一屋子的文件,瞬间难过,“可不可以换一个。”

纽特转过去,当没看见托马斯。托马斯无奈,答应换了。一边看文件,他一边骂自己是个傻瓜。纽特虽然眼睛死死的盯着托马斯交给他的资料,嘴角却忍不住的上扬。

评论(3)
热度(36)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