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5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可能会有OOC,就这样吧。

电梯:01 02 03 04

==============================================

Part 5

周五,上庭。

两个人出发前再一次核对文件。“有了这些东西,我们一定会赢的。Give me five。”托马斯伸出手,想和纽特击掌。

纽特一脸嫌弃的看着托马斯伸出的手,“你这是要干嘛?以为自己还在大学兄弟会吗?拜托,成熟点,走了。”

托马斯悻悻收回手,跟着走了。

庭上,对方律师向法官提出撤销案件的动议,理由是证据不足。托马斯站起来,反驳,“因为证据都在人事档案里,而对方拒绝向我们提供档案。”

对方律师解释:“人事档案含有敏感信息,他从中寻找证据的这一举动会侵害到员工的隐私权。”

法官微微皱眉。托马斯偷偷向纽特看去,希望能得到点帮助。纽特冲托马斯微微点头,示意“你可以的。”托马斯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

“法官大人,对方对员工的隐私并不关心。”托马斯反驳。

对方律师并不给他机会,“法官大人,托马斯声称我们并不关心员工,这并不具有法律意义。”

托马斯:“确实如此,但是,关于性骚扰的调查必须再没有胁迫的情况下进行,而这起案件中,调车员和被调查员都要听命于他们正在调查的老板,这是典型的胁迫。这样的调查结果根本没有意义。我要求查看人事档案。”

法官看了一眼两人,犹豫之后,敲下小锤,“今天之内转交档案,休庭。”

这是托马斯第一次在庭上让自己的观点的到支持,他异常兴奋。趁着收拾东西的空隙,他悄悄问纽特:“刚刚我说的精彩么?”

纽特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你只是普通的陈述好嘛,哪里有精彩?连生动没有。如果是我,我一定讲的比你精彩。”

托马斯不服,“你知道那种人最讨厌么?”

纽特抬眉。

托马斯:“就是喜欢爱炫耀的人。”

纽特点头,表示知道。回到律所,托马斯向他表示感谢:“这次谢谢你,如果没有你,这次案子就砸到我手上了。”

纽特:“嗯,没什么,我应该的”

“不过,”托马斯接着说,“要不是我点拨,你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纽特深深地看了眼托马斯,“知道那种人最讨厌吗?就是喜欢爱炫耀的人。”

托马斯有些尴尬的笑了。这个时候,电话铃响了,“是我,托马斯。好,谢谢。”

纽特看向他。托马斯说:“档案在三号会议室。”

“为什么不直接送到你办公室?”纽特奇怪。托马斯也不解。直到他们到了三号会议室才知道答案。

会议室里堆满了箱子,全是人事档案。两人瞬间知道对手的想法——他们想用文件淹没我们。领着他们来的特蕾莎忍着笑,“祝你们好运。”说完就走了。托马斯和纽特相视一眼,苦笑着埋头于文件了。

两个人分工看了两天,就找到了对手想要隐藏的内容。在十年前和四年前,分别有员工被解雇但没有找到含有该员工姓名的文件。

“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女人。我要去申请制裁他们的律师。”托马斯起身准备去办理申请制裁的手续。纽特一把将他拉回座位,拿起手边的电话打给对手,“丹,我是纽特,你有没有对十年前和四年前的文件做什么手脚?如果中午前送过来我就相信你,不然我就申请制裁。”

等纽特挂断电话,托马斯就问:“你在做什么?”

纽特从文件堆里起身,“威胁要制裁永远比申请制裁有用。我去梳洗一下,你要不要也挂个胡子之类的?”

“我挂不挂胡子很重要么?”

纽特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他,“人们就吃这一套。不管你喜不喜欢,这就是游戏规则,和西装一样。”

托马斯乖乖的跟在纽特后面梳洗,学着纽特的样子把自己收拾干净。看着镜子里不一样的自己,托马斯顿时自惭形秽,觉得自己之前的生活简直和猪没什么区别。

评论(2)
热度(92)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