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6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可能会有OOC,就这样吧。

电梯:01 02 03 04 05

==============================================

Part 6 新证人

很快,文件就送过来了。托马斯和纽特匆匆出门,去找海迪打听情况。

托马斯将文件展示给海迪,“乔安娜和凯莉,你认识么?”

海迪不解,“这两个人怎么了?”

托马斯整理好文件,“公司不想让我们找到她们两个,我觉得这两位女士肯定和你有一样的经历。”

海迪激动地抓住托马斯的小臂,“真的么?请你一定要让她们出庭作证。”

“好的,好的。当然了。”托马斯答应。

等海迪走后,纽特勾起嘴角,露出嘲讽之意。“乔安娜是四年前的,这个你去搞定,我去找找十年前的凯莉。”

托马斯提出反对,“十年前的,都快超出作证时间了,你完全可以不用找。反而我找的这个人,会不会出庭都是个未知数。”

纽特收好文件,挑眉,“是你答应客户的,不是我。”说完,一点挽留的余地都不给托马斯留下,立刻转身走了。扬起的唇角,透露着他此刻的心情。托马斯显然也看到纽特的这个小表情。他无奈的摊手,按照地址去找乔安娜。

当乔安娜回到公寓楼下,她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门口台阶上,挡住了门。那个男人见到他,立刻上前,“你好,是乔安娜么?”

她点点头。

男人简单的说:“你好,我是托马斯,是一名律师,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有关你在索曼公司的工作。”

乔安娜听到“索曼”就想走,托马斯恳切的请求道:“先别急着走,能不能听完委托人的故事再决定?”

乔安娜转身,“好吧,别说太久。”

托马斯在乔安娜的家里,将所知道的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托马斯先生,那件事发生在四年前,不堪回首。”乔安娜严肃的说着,“我没有采取措施是有原因的,出庭作证意味着要面对攻击。我无法承受那些攻击。”

托马斯立刻上前安慰,“乔安娜小姐,那个男人到处聂华惹草。如果你不帮忙阻止下去,还会出现更多的和我的委托人或者是和你一样的受害者。你要做的只是出庭作证而已。”

乔安娜低头看着她的手,“对不起,我无法出庭作证。”

“没关系的,乔安娜,作证的时候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受到攻击。”

托马斯怎么说,乔安娜都一直拒绝。正要放弃的托马斯偶然看到了茶几上的照片。里面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他指着照片问:“这是你的女儿吗?”

“嗯,嗯嗯。”乔安娜点头。

“真可爱,”托马斯夸赞道,就在这时,他灵光一现,“如果你的女儿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你还是选择忍气吞声么?”

乔安娜不在犹豫,答应上庭作证。

托马斯带着一张严肃的脸回到办公室,叫来纽特。

纽特易经理啊就看到自家上司的严肃脸,“怎么?没成功?”

“没成功——怎么可能!”托马斯的严肃脸瞬间变成灿烂的笑容,“我成功说服证人作证了。本来困难重重,但是我突然灵光闪现问她,如果她女儿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她瞬间答应。我是不是很厉害,一击即中。”托马斯做了一个打枪的动作,开心的甩来甩去。

“这么顺利?”纽特挑眉表示怀疑。

托马斯:“你那边怎么样了?”

“地址是空的,还没联系上。”

托马斯嘚瑟,“哈哈哈,还是我厉害吧。”

幼稚。纽特在心里翻白眼,“明天作证的时候,我可不想看你拿把枪甩来甩去。”

托马斯尴尬的收起了动作。

曼哈顿夜深了,热闹的大街也沉寂了。托马斯和纽特却睡不着。托马斯激动于第二天的出庭作证,而纽特却在反复看人事档案资料。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翌日,托马斯在办公室里开心的哼起歌。纽特发现异常开心的托马斯,不禁皱眉,“证人的背景你有好好拷问么?不能让对方找到把柄。”

“放心,我有。”托马斯冲着纽特做了一个wink,让纽特放心。纽特也说不上来自己在担心什么,就退出去接着去寻找他要找的证人“凯莉”。

下午,出庭作证。纽特急匆匆的赶回来,简单的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形象就去了会议室。会议室很大,但只有6个人。桌子这边是托马斯、纽特以及他们的证人乔安娜,那边是索曼公司的法律顾问。中间是公证人,桌子上还支起了相机,记录整个过程。

乔安娜开始阐述她的经历,和海迪一模一样,工作几个月后,索曼开始让她加班,一起定外卖,在某天晚上被要求发生性关系,提出调职申请两个月后被解雇。

对方律师一脸淡定,“乔安娜小姐,你在离开索曼公司以后,去BEARS餐厅做了侍者,是么?”

乔安娜点头,“是的。”

“该餐厅一标榜员工性感而闻名,对吧?”

“这个,”乔安娜有些犹豫,“你要去问店里。”

对方律师丹不依不饶,“我在问你。”

纽特插话,“她拒绝回答,请继续。”

丹:”“好吧,换一个问题,乔安娜小姐,你认为你自己够诚实么?”

乔安娜有些犹豫:“是的。”

丹:“你说你自己之前从未被捕,你说的是实话么?”对于对方突然提出的问题,托马斯和纽特狐疑对视一下,想从彼此的眼神中了解到对方为什么这问。然而,他们只看到了茫然。

乔安娜:“是的。”

“好的,拿在1999年,在滨州绿林商场你有没有偷窃过价值一千美金的珠宝?”

乔安娜惊讶又生气,“我那个时候才17岁,还不懂事。而且这个档案应该被封存。”

托马斯和纽特瞬间知道了对手再打什么主意——他通过乔安娜的犯罪记录和说话矛盾来削弱乔安娜作为证人的中立性。事情已经发生了,无力回天。托马斯懊恼的扶额,心里埋怨着自己怎么就没把这件事问出来,白白让对方抓住了把柄。

丹乘胜追击,“你说记录被封存了,这就意味着可以用说谎摆脱罪名么?”

“你这不公平,这是在扭曲事实!”

丹一脸抱歉,“很抱歉,你有过前科,还在宣誓的情况下说了谎,这也是歪曲事实么?”

乔安娜无法反驳。纽特瞪着托马斯。丹继续说:“那我问你,既然你之前在这里撒过谎,我们该如何相信你在索曼先生的事情上没撒谎?”

乔安娜气的离席。

托马斯和纽特追出去的时候已经晚了。

纽特:“你怎么不知道她有前科?!”

托马斯:“我明明做了全面的调查。那些记录明明是封存的,没有人可以查到啊。”

纽特惊讶的扬起眉毛,思索着。“你去想办法补救,我继续查我的证人。”

托马斯委屈,“为什么我一个人补救啊。”

“你失职导致的问题,除了你,还有谁该负责?”

纽特的一句话,让托马斯哑口无言,乖乖干活去了。

评论(2)
热度(32)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