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辩护双骄(诉讼双雄AU)02

本人非法学专业,所以要查大量资料,这个文肯定更得慢。不要急,我会慢慢的把完美的文呈现给大家的。拒绝催文。

电梯:01

==============================================

Part 2 上班

托马斯失落的回到办公室继续埋头于案件调查。

此时,在马路上漫无目的闲逛的纽特也是垂头丧气的。该死的,为什么要拒绝。明明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了。这个电话打还是不打?打了,没有面子,而且那个上司看起来很不靠谱;不打,没有工作。纽特很纠结。当他回到自己的公寓时,就发现房东正在清理自己的东西。

“住手,”纽特急忙赶去阻止,“房东,住手,对不起,我保证,我保证下个月会交房租的。”

房东表示不行,并勒令纽特今天下午必须把东西全部搬走。纽特打包完所有的东西,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

同样的,托马斯也没好到那里去。午饭时,特蕾莎告诉他,如果他在输掉一个案子他就要被调到调研部。一个律师如果调到调研部,基本和辞职没什么区别。托马斯的这顿午饭,吃的简直倒胃口。匆匆吃完,他就跑到前台小姐姐那里找到了纽特的联系方式。

此时的纽特也下定决心,给托马斯打电话。

“嘿,我是托马斯。”电话接通,托马斯有些紧张,“我想问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托马斯主动打电话,这让纽特有些惊讶。他觉得形势好像对自己有利,说不定可以坐地起价,多要点福利。他镇定下来,“嗯,这个,我还在考虑中。”

托马斯听到他还在犹豫,不免有些心急,“这样吧,除了公司给的工资,如果帮我赢一个案子,我就给分你20%的提成。”

这个提议听上去不错,纽特在心里暗暗算了一下,工资加上额外福利,不光可以付房租,把日子过得美美的,还有闲钱可以再去多买一套高级西装。于是,他就答应了。

托马斯听到纽特的回复兴奋不已额同时又带着自我怀疑,“你就没有别的要求了?”

“没有。”纽特刚说完,就想起来自己还没有住的地方,“你知道哪里租房子比较便宜么?”

托马斯立刻特蕾莎上次说要便宜租出去的小公寓,就将电话地址发过去。

纽特很快就和特蕾莎碰头,把租房子的事情搞定了。特蕾莎走的时候,除了说明天见,还特地留了一句“好好保重。”这让纽特再一次感到自己似乎是摊上了一个大累赘的上司。

翌日报到,前台领着纽特参观,“公司按照等级分明的领导模式运营,所以托马斯是你的直级上司。但是盖里负责管理所有的助理,所以你也要听他管理。合伙人办公室在楼层两侧,五楼是调研室,六楼是保安室。在这里,哪怕是只查出一个地址,公司也会给你发公司,所以,好好干。最后,这里,是你的办公室。”

听到这里,埋头记笔记的纽特才抬头打量着。这块办公区域被分成不同拥挤的小隔间。狭窄的过道上尽是些走路带风的人,剩下坐在那里的,都是各自埋头于各自工作的人。纽特觉得自己像是到了一家仓鼠店,这里的每个人都像是被关再不同笼子里的仓鼠,不知疲倦的忙碌着。他看向自己的座位,感觉那不再是一个座位,而是另一个仓鼠笼子。而自己,就是即将被扔进去的仓鼠。

前台拍拍他的肩,“第一天,祝你好运。”

“等一下,我想问一下,托马斯,是个什么样的人?”

前台听完,留给他一个怜悯的眼神,“祝你好运。”

纽特听后,越发觉得自己前途黑暗。

当他走进托马斯办公室了解到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他直接叫了起来,“什么?你接的全是无偿服务案件?”这就意味着,所谓的20%的律师费提成直接泡汤了。他看着托马斯那乱糟糟的头发,永远弄不平整的西装,真想把这个所谓的上司揉的像一团烂纸一样丢到垃圾桶里。

然而,接下来的的消息更让他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

托马斯犹犹豫豫的说:“其实,如果这个案子我再赢不了,我要去派到调研室做调研员。”

纽特气的青筋直蹦,眉毛也不自觉的皱起来。谁来告诉他,他可不可以要求换一个上司。

评论(4)
热度(57)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