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薪火(黑魂AU)

 @凌枫玥镗 你的点梗,查收。爆肝3000字。废了废了。

黑暗之魂背景。看不懂的留言,留言必答

========================================

Tony是个疯子。

光世界的人们都知道,宫里最大的王子Tony是十足的疯子。他公然放弃了传火的任务,一个人跑出去逍遥了。

维系光世界的唯一能源就是圣殿里的火,如果没有一个灵魂力高强的人传火,光世界就要完蛋了。Tony就是从还没出生开始,就被世界大蛇卡斯预言为传递圣火的人。但谁都没想到,长大的Tony公然放弃了这项光荣的任务,并且还到处宣扬“传火即诅咒”的言论。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而世界大蛇卡斯甚至派他的使者传信,“如果Tony不承担他的责任,那么他这一生都会活在黑暗中。”

然而,任性的Tony对此充耳不闻。他逃出了皇宫,寻找着自己自由。

暗世界的Stephen,是祭坛的大祭司,同时也是一个巫医,专门救治灵魂受伤的人。这天,他一如既往的前往祭坛。深渊大蛇卡斯告诉他,天赐之人会来到暗世界,带领失落之地的人们回到地上。失落之地,暗世界的主城。暗世界被光世界打压在地底下数百年,终日不见天日。他们一直渴望爬上地面,享受新鲜空气、自由自在。

Stephen按照卡斯的指示,来到了暗世界和光世界的交接之处——洛斯特瀑布。天刚放晴,他就赶来等着天赐之人。太阳从东走到西,Stephen都没有等到任何人。他无聊的在岸边用着法术给自己变东西玩儿。当月亮从东移到西的时候,他几乎都要放弃了。虽然说深渊大蛇是远古的大神,是绝对不会出错的存在,但是,Stephen觉得他们可能有的时候太老了,老到预言有的时候会出错。天色渐明,Stephen打算放弃。刚起身,他就听到一声巨响。转头寻找声响处。

Tony湿哒哒的爬上了岸,“不好意思,我睡迷糊了,不小心从上面掉下来,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Stephen惊奇的看着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人。蓬松的卷发湿湿嗒嗒的贴在脸上。肆意的举止又不失优雅。“这里是暗世界,你是谁?”

Tony惊讶的看着这里,“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暗世界?太厉害了。我是Tony,是,是一名旅行者。你能带带我转转这里吗?忘了问了,阁下是——?”

“Stephen,Stephen Strange,我是暗世界的一名医生。我可以带你转转。”Stephen跟上Tony跳跃的节奏,带着人私处转转,绞尽脑汁想着该用什么方法。却没想到对方主动要求呆在这里,想深入了解这边的人是怎么生活的。

Stephen惊讶,从来没有光世界的人愿意在暗世界停留的时间超过一天的。“你为什么愿意在这里多留几天?”

Tony惊讶看着他,“一路上,我都听到他们喊你大祭司,看来你是距离那些丑蛇最近的人。你难道不知道那些丑蛇的阴谋吗?”

Stephen摇头。Tony示意他,必须要喝一杯才能回答他的问题。

“我不喝酒。”Stephen严词拒绝。

Tony将酒一饮而尽,“你不喝我喝,不过——答案,你就别想知道了。”他坏笑着凑近Stephen的脸上,浓浓的酒气捧在对方脸上。

不知道是酒气有点晕还是他的好奇心,Stephen犹豫片刻,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

Tony狡黠一笑,“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我可是传火的天选之人。大蛇卡斯还说,如果我不传火,我就要一生都活在黑暗中。”

“传火?”Stephen抓住了重点。

Tony坐在椅子上才能用手勾上Stephen的肩膀,把人拉近,“就是传火啊。把自己当柴,去点燃圣殿的火。你说好不好笑。”

Stephen近距离感受到Tony浓浓的酒气,看着他用迷离的眼神讲着大逆不道质疑远古大蛇的疯言疯语,“你喝多了,开始说胡话了。”

Tony垂头,毕竟,从来没人相信过他的话,“我猜你也没真正见过那两条大蛇,或者说是大蛇们。我偷偷告诉你,上面的圣殿的世界大蛇其实有6条,他们长得一模一样,还全都叫卡斯。”

Tony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惊蛰的惊雷一样,炸醒了Stephen心里怀疑的种子。如果说他们并不是同一条蛇的话,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自己最近接到的任务总会出现前后矛盾的状况。大蛇卡斯说的“将天选之人留在暗世界”实际上的意思其实是不要让Tony传火?等火熄灭了,世界迎来黑暗,暗世界的人们都可以上地上生活了?是这样吗?他开始思考卡斯话中的含义。

他们举着暗世界特制的骨灯,在地下世界逛着,穿梭着。大声的讨论着两个世界的不同。有一次,因为评论了一个大领主长得太丑,被一路追杀好远。两个人手牵手,狼狈不看的逃出封地。在河岸边气喘吁吁。两个人对视片刻后,开始放声大笑。

Tony:“你是没看见那个大领主丑的,真的是丑的不能再丑了。哈哈哈哈”

Stephen附和:“哈哈哈。他的骨架都快散架了,竟然还在吼你,不知道他的下牙床掉了没有,哈哈哈。”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Tony的身体开始出现变化。先是时不时就流鼻血。接着,Tony的视力和听觉开始下降。Stephen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总是请对方大声的复述一遍。然后,全身的知觉开始渐渐消失,身体仿佛石化了,无法动弹。

Stephen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无奈的只能在Tony出现各种病症后细心照料,使用自己所知的一切法术治疗他。任何的法术都是有代价的,黑暗法术反噬的痛苦让Stephen每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都痛苦的睡不着,仿佛万蚁噬心,又好像身坠冰洞冷酷无比。不一会儿,又如烈日火烤,燥热异常。他不敢告诉Tony,每天都在对方面前假装自己多么的健康。背地里却疼的在地上缩成一团。

即便如此,Tony的身体依然没有起色,走投无路的Stephen去祭坛向大蛇寻求帮助。

“智慧的深渊大蛇,吾辈虔诚的祈求您赐予的崇高智慧,让我解决手边的麻烦事。”Stephen在祭坛召唤着大蛇。

“来访之人,我已经听到你的呼唤。告诉我,你祈求和事?”大蛇卡斯缓缓的从黑暗中显出身体。

Stephen行礼,“卡斯大蛇,我想求一个人。”

“何人?和你有什么关系?”

“Tony,来自光世界的人。我的——我,我们是可以相互托付性命的人。”Stephen虔诚的低下头,祈求着。

卡斯有些惊讶:“Tony在你这里?看来是天注定的命运。”

Stephen听闻,有些惊讶,“Tony是您让我去接啊。”

意识到失言的卡斯立刻圆场,“我忘记了。但是,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你说的这个人是中了诅咒。”

不传火就会永生在黑暗中。

Stephen立刻想到了,他单膝跪地,“求卡斯大蛇授予我解除诅咒的方法。”

卡斯的声音缓慢的响起,“这个诅咒是来自光世界的世界大蛇的,十分强大,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承受。”

Stephen等着他说的代价。

“你——的——灵——魂——”

Stephen猛然抬头。这个代价,就是灵魂献祭。一命换一命。

“虔诚的人,我知道这个代价十分巨大,但是别无他法。我能感受到他的声音十分微弱,就像祭坛里迎风的烛火。留给你考虑的时间不多了。”

Stephen看着在风中顽强挣扎的烛火,看着给它在风里被吹倒、吹歪,甚至差一点吹灭,脆弱的不堪一击,仿佛自己的一次呼吸就能将其熄灭。他不在犹豫,“我愿意。”

“很好,你做出了你的选择,那就是正确的选择。”大蛇说着,吸走了Stephen强大的灵魂。

Stephen的身躯如同一滩软泥一般倒在祭坛前。卡斯将他的灵魂投入到圣火中进行焚烧,煅烧带来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吼出声。

卡斯大蛇盯着重新点燃起来的火焰兴奋的说:“没想到暗世界竟然还有灵魂之力这么强大的人,这次偷偷溜到下面去真是值得了。”

圣火重燃,光世界依旧在维系着统治。

昏睡中的Tony听到Stephen的惨叫声,惊吓而起。四下里都寻找不到Stephen,有人告诉他大祭司到祭坛去了。他急匆匆的赶过去,只看到Stephen冰冷的身体。

深渊之蛇卡斯走出来,“oh,我亲爱的孩子竟然被那个无耻的蛇偷走了灵魂。要永生永世饱受灵魂煅烧的痛苦。真的是一桩不幸的事。”

Tony抱着尸体,怒不可遏,“仅仅是不幸?不幸吗?!!”

“逝者不可追,我的孩子。”

Tony听到这句后,狠狠的盯着大蛇卡斯,怒发冲冠,目眦欲裂。卡斯看到他这幅样子,立刻改口,“但是,你想替他报仇吗?毁掉那个腐朽的吃人的世界,解放他的灵魂吗?即使代价是永远和黑暗为伴。”

Tony抱着Stephen的身体,悲痛欲绝,他细嗅Stephen的衣服,试图找到任何他残留的气息,但是一无所获。他解开Stephen的斗篷,披到自己身上。拔出了黑暗之剑,坚毅的眼神直视着目标,坚定的步伐迈向前路。

“我愿意,即使代价是永远被黑暗包围。”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