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黎明启示录 01(刺客信条AU)

分级:全年龄

设定:圣殿骑士newt/刺客兄弟会Thomas(斜线无意义)

圣殿骑士:世界是需要秩序维护的。

刺客:万物皆虚,万事皆允。(类似于追求自由)

背景:文艺复兴初期,教皇教主压迫思想,出售高价的赎罪券(每个人都有罪,想要上天堂就要买赎罪券把身上的罪恶洗掉),民不聊生的时期

============================================

Chapter 1

夕阳将教堂的风景染成一副印象派的油画。黑色短打黑色帽兜的Thomas匆匆穿过,没有半分心思去欣赏这幅人间绝美的画。他推开门,教堂里暗沉沉的,明明灭灭的些许烛火寂静孤独的闪烁着。照应出一个人影来。

烛光中的那个人,纯白的披风,银亮的铠甲,血色的十字标记摆在最显眼的地方,这是一个圣殿骑士。他转过来,金色的头发,完美的面容,就像是壁画下走下来的天使。

Thomas:“Newt,你不应该再来找我的。”

Newt:“跟我回去,Tommy,please,跟我回去。”

Thomas摘下帽兜,“不,我不回去。你应该跟我一起。一起拯救这个世界”

Newt:“圣殿骑士就是为了维护这个世界的秩序而存在的,你不应该比我更了解他的含义吗?Thomas前队长!”

Thomas:“No thing is ture ,and every thing is permitted.(万物皆虚,万事皆允。)圣骑士的那些条条框框已经严重的束缚了世界的发展。你应该和我一起,一起去打破约束我们的无用教条。”

Newt盯着Thomas邀请的手,坚定的摇摇头,“不,维护这个世界安稳的唯一办法就是秩序。没有秩序,只会带来更大的灾害。Tommy,跟我回去。”

Thomas失落的收回他的手,“Newt,我尊重的你的思想,只希望我们不要再战场相见。”

Newt背过身,对着神父的雕像严肃又庄重的行礼,摸摸的擦掉了眼角亮晶晶的液体,“Thomas,我也不希望和你兵戎相见,但是我们相悖的意志,注定会迎来宿命的一战。”

Thomas重新戴上他的帽兜,步履生风的走了。风替他传达最后的信息:“希望不会有那一天。”

newt归队的时候被发现私自外出,gally吵吵闹闹的要惩罚私自离队的newt,Alby及时阻止了,“明天红衣大主教要来,现在不是起内讧的时候。所有人都打起精神,为明天做好准备。”

“算你走运。如果让我发现你和叛徒Thomas有来往,我一定让你好看。”gally丢了一句狠话,去宿舍睡了。

newt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他忍不住想起一身黑衣的Thomas。明天他会不会出现?会怎么出现?会不会来暗杀大主教?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纠结着他,每一个问题都好像一个个解不开的死结,只会让他更加头疼。

入夜,兄弟会内,Thomas缓缓走到圆桌上他的位置。

例行宣誓。

Minho:presenter:when other men blindly follow the truth,remember(当其他人盲目的追寻真相的时候,记住--)

圆桌众人:Nothing is ture(万物皆虚)

Minho:when other men are limited by of laws,remember(当其他的人受到道德和法律的限制,记住--)

圆桌众人:Everything is permitted.(万事皆允)

惯例结束之后,众人坐下,开始商量明天的行刺。Minho率先解释:“明天那个肆意搜刮民脂民膏、推行高价赎罪券政策的大主教就要到了。擒贼先擒王,如果想彻底推翻“赎罪券政策”,之后的暗杀必须一击即中。”

Thomas:“这一次的护卫骑士,我和Minho最熟悉,地形也熟悉,所以,最终的刺杀是我们两人。”

Minho点头,“是的。按照大主教一贯的套路,明天会在广场有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然后大主教会花一天时间在民众面前表演他爱民如子的一面。这个时间,我们不会动手,不能误伤无辜群众。”

Chuck和Frypan点点头。

Thomas接着说:“但是第二天,就不同了。第二天上午,国王要在宫殿门口接见大主教,到时候只有宫廷大臣们还有少部分允许近距离参观的民众,这个时候则是我们动手的好机会。不光人少,如果刺杀了大主教还能起到震慑的作用。”

Chuck和Frypan点点头,似懂非懂。刺杀的意义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从贫苦农民被选进兄弟会,除了混一口饭吃,他们也没什么太大要求。

Minho:“所以那天,你们就负责在外场搞一个大惊喜,把守卫都吸引过去。”

Chuck和Frypan表示明白。兄弟会的众人戴上帽兜消失在黑暗中。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