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樱花树下

72小时Sangster生日联动,谢谢幽地群举办的这次联动活动,大麟很用心,太太们也很用心。打call!!欢迎到幽地群来玩儿,群号:734333254

这是很久之前说的要写的TNT的鬼故事,没想到到现在才写出。写之前又把坂本安吾的《盛开在樱花树下》翻出来看,灵感都是来自这个故事。

============================================

 托马斯永远也忘不了那片樱花树林。那是最后的城市被攻破的第二天,大量的死者被集中到城外山里焚烧的情景。托马斯和米诺亲手带着纽特的尸体将他送进那场大火之中。那时,恰逢樱花盛开,沓无人烟的林中,只有风刮个不停。花瓣纷纷落下,像是下起了一场唯美凄凉的樱花雨。托马斯的视线被这片樱花林吸引,目不转睛的盯着。

“这里很美,”米诺说,“我相信纽特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的。”

托马斯并没有对米诺的话表示赞同。他觉得,这片树林充满了令人不得不想要落荒而逃的寂静。在正义军团的组织下,人们有序的安葬的逝者,有序的登船,离开了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找到了一处避风港。

避风港的日子是安逸的,托马斯突然有种又回到迷宫幽地的幻觉,仿佛一转头就可以看到二当家纽特的身影。等他真的转头,幻影就像小美人鱼的泡泡一样,在阳光下破碎。意识到纽特已经死了,他开始失落,开始仿徨,开始没有动力。但晚上,他总能梦到那片樱花林,梦到一颗绝美的樱花树。树冠上密密麻麻的开着樱花,仿佛是一朵粉色的云彩。纽特一如既往的坐在树枝上,笑盈盈的俯视着他。

每夜,每夜,托马斯总能梦到这个场景。

一步,一步,他离树上的纽特越来越近,近的伸手可以够到。

每天,每天,他都在和米诺讲着这个梦。

米诺担忧的看着他越来越憔悴的样子,沉思许久,“你有没有想过,这意味着你还是放不下过去的事?要不要考虑回去道个别?”

米诺的建议打动了托马斯。第二天,他就踏上了回去的归程。他又来到了那片寂静的让人想要逃离的樱花树林。他深吸一口气,拽拽自己的背包肩带,鼓起勇气,按照梦境找到了那棵樱花树。树上的金发小伙子,正笑盈盈的看着他。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笑脸,熟悉的动作,托马斯灵巧的爬上树,坐到小伙子身边。

“纽特,好久不见。”

两个人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话,重逢道不尽离别的痛苦。

“嗨,来我家吧。”纽特邀请着托马斯,一双亮亮的眸子里闪烁着名为期待的点点星光。托马斯不由自主的点头答应。纽特拉着他来到樱花林中的一处小屋子。简陋的木屋,和林中幽地的一模一样。一瞬间,托马斯仿佛回到了从前。

纽特打开门,邀请,“进来吧。你看,这里是不是和幽地的一模一样?我可是花了好久才弄成这样的。”

托马斯打量着四周,和幽地布置一模一样,连床边的小细节都一模一样,“没想到你记忆力这么好。你之前不是还说病毒蚕食着你的神经,吞噬你的记忆吗?”

“这个,是个好问题。我的病好了,记忆力自然就回来了。”纽特笑着解释着。

没有漏洞的解释。但是托马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他盯着纽特的眼睛,希望找到答案。答案没有找到,他却越发沉沦在那双风情万种的眼睛中,相信那就是真正的解释。

晚饭并不是很好,却让托马斯格外的惊喜。炒锅(frypan,幽地厨师)的炖菜,熟悉的味道。

“炒锅的炖菜,你这里怎么会有?炒锅现在应该在避风港啊?”托马斯忍不住把心里的疑惑问出来。

纽特了的眉,不易察觉的微微皱了皱,“他不在这里,这是我按照记忆力的配方做的。”

托马斯笑了,“那可是他的祖传秘方,竟然告诉你了。”

纽特也跟着笑起来,“我可是林地的二当家。”

结束了愉快的晚餐,两人头靠头的躺在樱花树下,肩抵肩,用十分亲密又随意的姿势闲聊。风在樱树林里穿过,花瓣纷纷从树上落下十分唯美。

托马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晚饭我看你没吃多少,是不好吃吗?”

纽特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笑起来。一成不变的笑容,仿佛精致的人偶娃娃。不断的有花瓣落下,落在纽特的头上身上。樱花雨下的纽特更加迷人。

托马斯不禁看的出神。他不由自主的想到,这些花瓣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放眼望去,头上盛开的花丛,繁茂异常,似乎并没有花瓣掉落。他的注意力转向纽特,眼前人完美无缺的面庞,精致的一成不变的笑容,似乎有些诡异。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并不是纽特。他的纽特已经被他亲手杀死了。

那此刻,他面对的是谁?是鬼吗?这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脑海中,他立刻死死的掐着眼前人的脖子,“你是谁?!”

对方突然笑起来,笑声诡异,让人毛骨悚然。托马斯在那一瞬间看到自己掐着的是一具白骨,一晃神又是纽特哭泣的面庞,艰难的求饶,“Please,托米,Please。”他更加确定自己遇到的是鬼。一个借着自己最美好回忆玩儿弄自己的鬼。

不可饶恕。这是托马斯唯一的想法。他掐着不知道是纽特还是白骨的东西,使出了积攒几年的怨气,终于掐死这个东西。

然而,最终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等待死亡降临的却是托马斯。樱花树林里,花瓣依然在飘落。他突然想到米诺曾经告诉过他的一个关于樱花的故事——曾经有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在樱花树下看到女儿的幻影,她追逐着那个幻影,最后死在樱花树下。

托马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到这个故事。他再也没办法思考这个问题了。纷如雨下的樱花花瓣很快就掩埋了他冰冷的身躯。一整风吹过,花瓣扬起,什么都不剩。

盛开在樱花树下的故事,或许只是传说,没有人能证明这些故事的真实性。

细节解释:

1、纽特已经被托马斯亲手火葬,不可能复活。

2、和幽地一样的房子都是托马斯的幻想

3、炒锅在避风港,不可能过来,后面纽特说的都是谎话

4、所有一切熟悉的事情,都是托马斯的想象并不是真的,都是他的梦里出现的场景。

评论(8)
热度(35)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