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来自万年老坑的文手问卷

  前两天被墨茶 @在下是人间瑰宝 小可爱  点名填写,一直在出差,现在才有空

  一直在爬墙很少回圈,突然被点名有点羞愧,所以有很认真的填。

———————————————————————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A:老坑。高中的时候,手写无数稿,拉上我当时的官配强行让他看我的文,然后,emmmmm,每次都会被问你什么时候吧上一个坑填完,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emmmmm,不好意思,请大家不要放弃我这个万年老坑。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A:初中。一开始只是被人欺负了,不会报复,只拿文字宣泄,后来看到有些大佬写的太好了,每一个故事就是一段新奇的冒险,想去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A:文风……奇奇怪怪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把,应该还没有文风。倒是有人说过我描写太多,有的时候会占用正剧的篇幅。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A:emmmmm,是的。早期特别喜欢古风,基本都是古代的事情,现在的话,更喜欢多变的风格,迷上了欧亨利式的解决。目标是写出扣人心弦,撩动人心的作品,并一直在努力。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A:故事线足够吸引人。喜欢各种故事,体验不同的人生。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 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A:大概擅长……我也不懂我擅长什么,如果前期准备充足的话,基本上写什么都是很顺畅的。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A:emmmmm,大概是科技类机甲之类科学性和逻辑性要求很高的文吧。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A:看我前期准备吧。准备的充分,了解的越详细写的越快,不过我大部分都是连载,写起来都很挑战耐力。短篇的话,也是看准备,准备充分,了解越详细,下笔如有神吧。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A:看情况,很短的情节,大概是两三天,如果是比较复杂的构架的话,可能要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网王准备了十年我才动笔,改了一遍又一遍,跪,我大概是个废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A:有,有的时候会听歌找灵感,或者看视频,经常看着看着忘记写文,或者写到一半去爬墙。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A:手写派 ,文具控,特别喜欢笔尖划过纸的感觉和声音。无数的本子,无数的笔,每个月最少买一次,快被买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A:有的,大纲小本本。快用完了,上面很多连载啊,短篇啊,还有原创啊,都是未发表的。有落差,因为从大纲到成稿,我会至少改一遍,有些我甚至写了十几版才确定最终稿。基本写完大纲就超级满足了,开始咸鱼。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A:都喜欢,看我喜欢的CP适合什么。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A:欧亨利,出人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会让读者有一种思考,然后觉得“啊,原来是这样的。”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能完全学会,用于文中。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A:一直有,后来……我们社想出本。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A:经常会码字到睡着,写着写着就把自己当主人公,然后睡着了开始脑内脑补,醒来接着写梦里梦到的,我大概是是个奇迹……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A:很喜欢,坚持了十多年了,这是我干过最专情的事情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可以都放上)

 

A:emmmmm……没有最喜欢的说法,我大概是个无情的作者亲妈,写完文我就会忘记我上一篇写得是啥,然后开始构思另一个。导致我经常欠坑。如果我有什么没填,请去我的欠坑统计通知那里告诉我。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A:文风是什么?希望自己能一直进步吧,能写的更加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让读者体验更多。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哈哈哈哈,搓搓手,各位大佬,不好意思啦。

 @炒鸡帅气的菩提提 

 @大人,药在这儿 

 @千风谭 

 @冰瑚 

  @沧和 

评论(5)
热度(5)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