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冬季复活联动】复活

活动出自Newtmas嗑粮幽地,企鹅门牌号734333254,欢迎加入~。谢谢群主大麟组织的活动,小迷宫永远不散,再冷也温暖。

既然是冬季复活活动,那就干脆写个冬季复活的短小吧。懒得想主题了。

 =========================================

The last City飘雪了。被暴||军强行攻入的城市。然而,当寒冬来临之后,他们又迅速遗弃已经变成废墟的城市。漫长的寒冬席卷了整座大陆。灰灰白白的雪,将这个世界装点得更加脏兮兮的。废墟上几乎看不见活物。

纯洁的雪花从天空飘落,染上人间的凡尘后,脏兮兮的落在地上。灰灰白白的装点着残败的世界。突然,一只青灰的手臂从雪下面伸出来,紧接着钻出来一个青灰皮肤的人。青灰的皮肤下,隐隐约约可见黑色的血管。他睁开眼,双眸的湛蓝,不似人间之物。伸出手,接住了片片雪花,他歪着头,舔了口手心里的雪花。凉凉的,不好吃。他厌恶的将雪花从自己金发里扒拉出来。他好饿,但周围什么都不剩。不得已,他像个幽魂一样在雪地里游荡。

不知道游荡了多少天,他看到了另一个“幽魂”。和他不一样,对方黑色的头发将皮肤映衬得更加白皙,眼珠也是不一样的黑色。亮亮的像黑宝石。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黑宝石”,但他就想这么形容。对方穿的也比他多很多,裹得就像个“笨熊”一样,还背着一个笨重的“包”。这些名词他都不知道是什么,但就这么自然而然的从他脑袋里蹦出来。

对方看见他,像是受到什么惊吓一样,嘴里的面包片都掉在脏兮兮的雪地上。黄澄澄的面包在雪地中异常扎眼。真的是好可惜啊,他惋惜。肚子饿的咕咕直叫,贪婪地盯着地上的面包,他忍不住开口问:“我能吃吗?”

对方点点头,又摇摇头,拦住了他下蹲的趋势,“你吃这个,还热的。Newt。”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带着体温的面包,塞到青灰的手中。

Newt,这个名字陌生又熟悉。湛蓝的眼睛眨了眨,“newt?我吗?可是我只记得Thomas。那Thomas又是谁呢?”

对方再一次沉默,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盛满了雾气,就像下雪前的天空。

Newt不喜欢这样凉凉的忧伤。他惊讶于自己对这个名字的接受度,不过,这个名字听起来还不错,和Thomas一样好听。

“你还记得Thomas吗?”对方烧着水,简单的问。

外面天太冷,两个人找了最近的掩体,对方娴熟的升起一团火。暖暖的,newt忍不住靠近。“别靠太近,会伤到你的。”对方将他拉回到安全距离,“我能问一句,你还记得Thomas吗?”

Newt撑着头,湛蓝的眼睛眨巴眨巴,使劲的想着,“Thomas,一个很勇敢很温暖的名字。如果我是newt,那Thomas就是我要找到并且一直追随的人。”

对方的眼睛里再一次氤氲。

真的和下雪的天空一样灰蒙蒙的令人讨厌。Newt伸出手遮住了对方的眼睛,“我不喜欢看到你这样的眼神。我觉得它应该像火一样明亮。而不是灰蒙蒙的像讨厌的雪。”

“听你的,都听你的。”对方立刻闭上眼,强行忍住一些表情。

“这样才好看嘛。”newt啃着面包开心的笑起来。

对方煮了一锅汤,用的是从包里掏出来的不知道什么食材。味道奇奇怪怪的,不过还挺好喝的。Newt开心的吃了大半锅。

“你接下来准备去哪里?”吃饱的newt无聊的问。游荡好几天了,他知道这里到处都是废墟,没有什么活物。就好像被遗弃之地。

对方拨了拨柴火,“你想去哪里?”

“emmmmm,我要想想。”newt捏着下巴,皱眉思考,“要不就去林地吧。虽然我不记得具体怎么走了,但是总能走到的不是吗?”

“好,听你的,这次换我跟着你。”对方重新收拾包,灭掉柴火堆。

火烧融了一圈雪,露出了土黄色的地面。走远的两个人都没有发现,一株油苗正钻破土皮,静悄悄的立在寒风中。

两个人重新上路,newt走在前面,跟在后面的那个像个小跟班一样。走到一半,newt突然回头望着他的“小跟班”,“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Thomas。”


评论(6)
热度(40)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