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包策】你一眼的距离

500点梗的最后一个, @千溯羽 包策来了。

灵感来自李玉刚老师的《我一直在这里》的歌词“我一直在这里/你一眼的距离/带着千言万语/开口却出泪滴”

==============以下正文=============

包拯气呼呼的回来,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鼓着腮帮子倒豆子一样的吐出了一堆关于那个什么番邦皇子的的气话。公孙策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顺手倒了杯茶。说了这么多气话,一会儿大人该渴了。包拯也不客气,一口气全喝完了,将茶杯拍在桌子上,转过身,抱着膝盖继续气呼呼。公孙策无奈的摇摇头,继续给包拯倒水。他深知,自家这个双子座的大人,等明天,气消了就好了。

果然第二天,包拯又重整旗鼓,斗志昂扬的跟着庞籍去斗皇子了。出门前,包拯转过头,“公——孙——先——生——”特有的广播腔,公孙策知道大人肯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吩咐,立刻上前。然而包拯却只说了,“先生,本府忙着那个什么狗屁皇子的时候,请先生替我守好开封。”

每次都是这样,包拯忙着出去的时候,总让他帮忙守好开封府。公孙策深深作揖,像是什么承诺一样。包拯也习惯了,虽然印象里的先生也不像是什么沉默寡言的人,虽然他想不通为什么先生越来越寡言。也许是太忙了吧。陈州案回来的,他就忙起来,再也不是之前可以隔三差五追星请假的府尹了。反而他要经常和庞籍去各种各样的场合。他并且有多看一眼先生就走了,所以他也没有看到公孙策的叹气。

狗屁皇子的案件结束了,包拯终于可以放假呼呼大睡了。公孙先生还在忙着处理开封府的琐事,还有一些民间纠纷。展昭陪着先生走街串巷,解决这些事。三天过去了,包拯还在睡到日上三竿起。公孙策气愤的让展昭将大人的被子丢出去,包拯这才不情不愿的抱着枕头起来,“小策策你有欺负我,不然我睡觉。”

“大人!都午时了,您今天的案卷还没批。”公孙策抱着一摞卷宗就往包拯面前一砸。包拯吓得一哆嗦,老老实实换衣服坐下。有一下没一下翻着卷宗,就没没有抬头看一眼离他不远的公孙策,批完了大半公文的公孙策。公孙策倒是是不是能抬头看到一眼包拯,无奈的摇摇头,大人又在偷懒了,要是被言管弹劾就不好了。

批案卷的公孙策发现,不光只有他一个人感觉到了开封的物价在不正常的上涨。他故意在饭桌上不给包拯吃肉,逼着自家大人出门调查这件事。没想到又赶上了假交子的案件。两案并立,他和庞籍一人负责一块,经常交换信息。公孙策目送着自己和庞大人双双出门,自己则处理起因为哄抢粮食而不断爆发的冲突。平常抬眼就可以看到的包大人忽然变得遥远起来。展昭也不在身边,这些冲突只能由他和王朝马汉主动扛起。每天都能看到公孙策斗刁||民的好戏。

奔波了一天公孙策捶捶酸麻的后脖颈。王朝立刻递上一杯浓茶。这些天,因为物价上涨而引起的冲突大大小小不断,都要他们马不停蹄的满城跑。自己和马汉都受不了,更不要说先生了。

包拯办案的时候,每每想回头喊一句先生,转头却发现先生不在一眼能够看到的距离中,瞬间失落。现在还要被一个抱着鹅的恶霸逼得钻狗洞。让先生听到了,怕不是又要笑话了。他委屈的回去,看到开封的灯还亮着。只一眼,他就看到公孙策,他的先生还在那里沏茶等他回府。包拯的委屈和酸楚立刻翻涌到鼻头,泪水夺眶而出,不知不觉就开始撒娇了,“先生——我又被欺负了,哇。”

包拯知道,公孙策一直在这里,会无限的包容他,帮助他。他和先生的距离很近,只有一眼的距离。


评论(6)
热度(31)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