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双宠同人】换世奇恋 01

【双宠同人】换世奇恋

又开新坑了嘿嘿嘿,视频改文,视频链接点此处

CP:长生X赫连景、墨奕怀(墨奕枫)X流觞 无差

=======================================

Chapter 1 死?还是生?

长生死了。

赫连景是从夏淳于的口中听到这个消息。独自坐在天上居的包间里,他用酒精麻痹着自己。面前摆着的是平桥豆腐羹,那是长生最喜欢的一道菜。他依然记得,长生当时眉飞色舞的邀请自己品尝这道菜的情景。

那时,长生端着碗摇头晃脑的介绍着:“平桥豆腐,选用内脂豆腐,将其切成一致的菱形小块,配以鸡肉丁、香菇丁、香菜沫,清香爽滑,汤汁醇厚,咸鲜可口。而且,他还有两绝:其一是用鲫鱼脑和鸡汤调味,普天之下,只此一家,,姑且不论汤口如何,能想到这一点已是匪夷所思、鬼斧神工;其二便是成菜上桌后,略带油脂看似不冒热气,其实很烫,勺不起,气不起,勺起气起,因此需吹后食之,小心慢用。你要不要试试?”

而现在,他看着面前的一碗豆腐羹,对着空气,怎么也不相信长生他真的死了。那可是黄泉度的长生啊。黄泉度,皆是非人,多得是鬼怪精魂,岂是凡夫俗子几把剑就能杀死的。

回到将军府,夏淳于正站在正厅等他。他醉醺醺跌坐到椅子上,一脸不耐烦的问:“你过来,又有什么事?”

夏淳于看不惯他这幅颓废的模样,强行把人拉直,坐在他的傍边,“赫连景!你什么时候才能接受长生死了的消息。我亲眼看着长生被一剑贯穿胸口,一个3寸长的大窟窿,是个人都死了。”

“长生他不是人!”赫连景不开心的吼了回去,“他一定还活着,一定活着。对,他还活着,等着我去找他。”说着,他就东倒西歪的站起来要出去,却被夏淳于一把按回椅子上。不受控制的,他的泪就落下来了,“淳于哥,我的心好痛,我第一这么喜欢一个人。我的心好痛啊。”

夏淳于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将哭的声泪俱下的傻弟弟抱在怀里。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事情的真相,皇上想求长生不老,于是派出七十二特使赴黄泉,杀长生,夺仙药。求长生却要杀长生,听上去真讽刺。

泪尽了,夜尤长。狂风起,掀起风沙落叶,打的窗户哐哐直响。赫连景心烦意乱的去关窗,待转身,屋内多了一个黑袍人。

“你是谁?”赫连景警觉的问。

“这不重要。”说话的是一个女人,她走上前,“你的长生,你还有办法救他。”

赫连景眼前一亮,“什么办法?”

“在你生活的世界的背面,有一个异界存在。如果那个世界的他死了,这个世界的他也将不复存在。若想阻止这一切,你就必须要到异界找到他。”

“代价呢?”赫连景挑眉。

“镇魂珠。”女人一字一顿的说出她的条件。

镇魂珠?赫连景没听说过,也不太在意,但想来能够让他逆天改命的代价,想要拿到这镇魂珠,应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个镇魂珠倒是是何方神物?

“你不乐意?”那女人倒是先沉不住气了。

赫连景皱眉打量着她,“这么着急?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女人身影挥挥晃动,似乎是被识破后的尴尬,“我们不过公平交易,各取所需。”

赫连景捏着下巴思忖起来,“不不不,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没这么简单。更何况,要复活长生,难道只有你这一条路?”

“你——”女人一时语塞,很快又掩饰起来,“镇魂珠本就是我的东西,却被宵小之徒带去了异界大陆。异界大陆我去不得,所以才会找上你。你的问题怎么这么多?”

赫连景淡然一笑,依旧看着对方,一副你再不讲清楚我就不答应的无赖样子,也不知道和谁学的。

女人被他看得害怕,这才说道:“你到了一个不属于你的世界,没有做梦的权利。一旦睡着,便永世不醒。”

“我若是去了,该如何回来?”

“待你寻得镇魂珠,我自会带你回来。”女人伸出手,隔空比划着什么,“记住,保护好你的身体,否则你也难逃一死。”说完,手一推,就将赫连景推入了无边的黑暗中。

也不知道黑暗持续了多久,等赫连景睁开眼,自己就处在另一个地方了。这里的庭院深深,花飞满天,格外幽美。

“流觞先生。流觞先生?”管家向他施礼。

这是——再叫我?赫连景歪过头,有些疑惑,胸口还隐隐作痛。

“先生醒了就好,醒了就好。我去告诉八王爷,先生醒了。”

确实是在叫我,赫连景点点头。管家接着说,“先生有伤在身,您先休息。”

赫连景低头,胸口一道深深的匕首印隐隐作痛。原来,一剑穿心是这种感觉,不知道长生是否也是这般的疼。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长生,等我。


评论(7)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