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二十四节气】谷雨

谢谢猫骨头太太的邀请,让我参加24节气接力的活动。

谷雨是一个过度,从寒春回暖,就像感情里的过度期一样,从朦胧到明朗的确定。

============================================

雨巷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大地将会回暖。但雨一直没停过,寒冷依旧在蔓延。迷宫大学的天,就这样一直灰蒙蒙的。低气压诱惑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野兽,不放过任何一个空隙。烦闷和不安,写着在每一个行色匆匆者的脸上。

托马斯盯着他的手机,乱按一气。闷热的天,失灵的手机,不安的托马斯在校园游荡。一点、两点,落在身上的雨越来越多,他忍不住咒骂一声。刚刚舍友以“和女朋友约在宿舍”的理由将他赶出来,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拿,更不要说雨伞了。长叹一口气,他认命的将卫衣的帽兜匆匆罩在头上,走到了自己的秘密小巷子,坐在防火梯上打游戏。

即使是春末,空气中还透着若有若无的寒气。绵绵的细雨,带着春寒刺进托马斯的身体,他不由自主的蜷缩身体,试图抵挡寒冷。小巷被春雨蒙上一层薄薄的白色雾气,透着凉意。

这条小巷隐藏在宿舍楼的后面,根本不会有人来,除了计算机系的电脑天才托马斯。最初他只是因为被排挤,才独自在这条悠长、悠长的小巷里仿徨,后来他总是在无处可去的时候,安静的蹲在这里,或是一个人编写着程序,或者是一个人打着游戏,陪着这条寂寞的小巷一起呼吸。

然而,谷雨这天,小巷的呼吸被雨打乱。

同样,谷雨这天,托马斯的呼吸被一个撑着伞的青年打乱。

青年撑着伞,缓缓的走进寂寞的小巷。他走到托马斯的面前,优雅中夹杂着几分害羞,“请问,计算机的宿舍楼怎么走?我迷路了。”

托马斯不是很喜欢有人来打扰,打扰小巷,他带着耳机,头也不抬的说:“谷歌上可以查。”

青年并没有生气,“帽兜衫,独行侠,黑框眼镜,你就是计算机系的天才托马斯吧?”

托马斯这才正经的抬起头,看到青年的模样。黑色伞下,衬衫西装裤分外讲究的金发青年,和计算机系一堆永远卫衣+拖鞋的打扮简直是云泥之别。他竟然看晃神了,直勾勾的看着对方。

青年并没有对他的无礼生气,反而微笑起来,“你好,我是幽地大学计算机系的纽特,这次是来做交流学习的。”

幽地大学计算机系纽特,和他一样的电脑天才,也是他一直关注的对手,一直在意的对象。

当你粉的偶像出现面前,你会怎么做?

纽特对于托马斯来说,就是他的偶像。他瞬间不知所措,又激动又尴尬的看着对方。纽特也不生气,轻笑起来,“你是被雨淋的程序出故障了吗?”

一句玩笑话,化解了尴尬的气氛。托马斯对纽特更加喜欢了。他擦擦身边的楼梯,热情的邀请纽特坐下。两个大男孩挤在一把伞下,聊起了自己关于程序的见解。聊着聊着,托马斯竟然兴奋的开始比划起来。纽特笑盈盈的看着大男孩的激动,幼稚的举动十分可爱。

雨依旧没停,天渐渐暗下去。纽特提出该离开的建议。托马斯并没有一起离去,他习惯性的拒绝,目送着纽特缓缓的离开。托马斯就这么看着他从自己身边飘过,缓缓的走着,走尽这小巷,走到雨的尽头。仿若一副油画,回味不尽。

还差一步,纽特就要迈出这条小巷子了。托马斯鬼使神差的喊出了一句话:“等等我,一起走?”

纽特立刻转身,笑起来,“可以,来吧。”

托马斯收起手机,立刻跑过去。雨巷里,两个大男孩,挤在一把伞下,缓缓的走尽这小巷,走到这雨中。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