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pit_老坑

挖坑在行,填坑靠命

【Newtmas 24小时】闭嘴,实习生(神烦警探AU)

提醒:人物00C
谢谢骨头太太和群内大佬让我参加,24H,11点文
==========================================================================

早上八点半,洛城99片区的警局,正在开着例行早会。探长艾尔比带着大家讨论着最新的案件。会议结束前,艾尔比问:“今天会来一个实习警探,有谁愿意带新人?”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愿意。艾尔比无奈,只能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他最信任的警探纽特,“纽特,实习生交给你带了,散会。”

纽特不自觉的压低眉角,并不多言。米诺的办公桌就在纽特边上,散会之后他就拖着他的椅子挪到纽特边上,压低声音,“嘿,纽特,你有没有认识的黄牛?我想请盖里去看地下拳赛。”

“你和盖里,”纽特歪着头,挑眉看着米诺,“哇哦,不可能的。要我提醒你么?”

纽特的话还没说,米诺就不耐烦的说,“盖里已经有喜欢的类型,除我之外的任何人,我知道了。”

话被抢了,纽特也不生气,“你知道就好。”然后就继续专注于手上的工作。

“嘿,纽特,你说新来的实习生会是什么样?会不会像我上一个那样能把人弄得半死不活啊?”这个话题聊不下去,米诺换了一个,开始八卦起实习生。

纽特也不看米诺,“人家明明还不错。”

米诺立刻不高兴了,“哪里有!天天没事找事做,惹麻烦。”

“那是你懒,别找借口。”

米诺无奈摊手,“没办法,案件都被重案组,FBI他们拿走了,我们本来就没什么事做,你看的档案昨天不也是被重案组破了么。你还看了干嘛。”

纽特瞪着他,米诺乖乖闭嘴,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没过一会,一个穿着T恤套衬衫,搭着宽大牛仔裤的家伙背着双肩包出现在警局里,“我是新来的实习生,托马斯,我找纽特警探,洛城99片区纽特警探,听说是一个穿着衬衫西装打领带,喜欢把自己假装成精英的警探。”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努力减少自己存在感的纽特,顺便再心里给新来的实习祝福。纽特最讨厌别人说他“假装成精英”。

“闭嘴,实习生!我是纽特,跟我来。”

托马斯乖乖闭嘴更上。纽特带他参观警局,简单的介绍着。

“大体上就是这样,还有什么不懂得,那里有指南,按照指南就可以。你的办工桌在我对面。还有什么要问?”

托马斯:“你的头发怎么弄得这么柔顺的?是哪家的洗发水?”

“实习生,闭嘴!现在乖乖的到你的座位上,这是我们最近的案子,文书工作就交给你了。”

纽特刚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托马斯又开口了,“这些都要我做么?我只能做文书工作吗?案件发生了不去现场吗?”

又是一长串的问题,弄得纽特无比烦躁,“闭嘴!”

全程吃瓜的米诺又挪到纽特身边,“新实习生不错啊,嘿嘿。”

纽特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你很闲吗?

米诺上举双手,忍着笑退走。

艾尔比突然推门,“纽特,戴上你的实习生立刻赶往现场,迷宫街7号发生一起抢劫。其他人继续工作。”

纽特立刻披上外套出发了,托马斯紧随其后。纽特开车,托马斯兴奋的坐在警局的车里,“这就是警局的车?我第一次坐好激动。还有老式的磁带机!”托马斯显然对磁带机异常兴奋,不停地开开关关。在他的调戏下,这个机器终于崩溃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就只是——”

“闭嘴!”纽特实在是不想理这个话痨外加多动症患者,猛地一踩油门,一路飙到目的地。

托马斯下车的时候还有点晕晕的,“纽特警探,我觉得你绝对超速了。”说完就干呕起来。纽特白了一眼,自己进入案发现场了。

“纽特——警探——,等等,等等我。”托马斯小跑跟上。

被抢劫的是一家数码电器店。柜台玻璃被砸的粉碎,几乎所有的平板电脑。手提电脑和相机都被洗劫了。纽特掏出小本子,向老板询问着例行情况,“我需要看监控。”

老板摊手,“监控被毁了。”

纽特又不自觉的压低眉脚,陷入思考:这家店的监控并不是从外部被破坏的,那就很显然是内部人员自己弄得,“我需要一份有店门钥匙的人员名单。”

正说着,一阵诡异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要被这工作整死了,我已经无法呼吸。这些年来都努力做个好人,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我并不是要变得像他们一样——我就是他们的一员。”托马斯正在货柜前声情并茂的背着台词。

纽特和老板寻声望去,托马斯摊手装无辜。纽特用眼神示意——你在干嘛。

托马斯:“没什么,我就是在学《忠奸人》中的一段演讲。”他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看了看后面的十几台彩电,上面显示的全都是他,“嗯——事实上,是十几个我在演讲。”

纽特按下想打人的躁动,“我要替我的同事道歉,小时候他爸没带他去看病。”

托马斯远远的喊着:“我听到了!”

“闭嘴!”纽特拿出记事本,“老板我需要的人员名单。”

托马斯的声音突然又响起,“纽特警探,纽特警探!我找到凶手了。嫌疑犯事三个白人男性,其中两个手臂上还有纹身。”

纽特转头,托马斯生后十几个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着抢劫的画面。纽特有些惊讶,这个实习生还不赖,“你是怎么发现的?”

托马斯突然正经,“这多亏了我的内部线人,他在这里待了好几年,观察、学习、等待,他的代号就是毛绒玩具熊。”

托马斯拿起架子上的玩具熊,得意的在纽特面前展示,“看,这里有针孔摄像头。我刚刚做演讲的时候发现显示屏上都是我的投影,那就说明这么多摄像头里面肯定有一个能用,所以我就找到了这个。嘿熊熊,现在我们可以回家了。”

纽特点头表示知道,开始做记录。

托马斯依旧举着熊,换了一种声音说:“我做卧底好多年了,我已经忘记自己是谁了。我见过太多惨案和太多的警探。”

“闭嘴!”纽特快疯了,这已经不知道是自己今天第几次说这句话了。

托马斯毫不在意,仍在玩着玩具熊。纽特翻了个白眼,自己手机完证据先走一步了。托马斯举着熊,“纽特警探,纽特警探,不要离开我!”

“闭嘴!实习生!”

评论(1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ldpit_老坑 | Powered by LOFTER